下一站~即將來到我最期待的荷蘭!! 

告別了英國倫敦,從聖潘克拉斯車站搭歐洲之星就能直達荷蘭阿姆斯特丹囉!

只要備妥車票、護照,過了海關之後,列車就會直直開往中央火車站(Amsterdam Centraal),也是歐洲之星現行航線的終點站


 

 

關於阿姆斯特丹

名字的由來

歷史追溯至13世紀時是曾是一個小漁村,當地為了防止河水氾濫成災,便沿著阿姆斯特河(Amstel)興建水壩(dam),

也就成了阿姆斯特丹(Amsterdam)這個名字的由來,來到這裡可以見到一條條的運河與城市建築相偎相伴

由紳士運河、王子運河和皇帝運河,三條運河主要組成,自阿姆斯特丹中央火車站為中心呈同心圓向外發散的形狀構築而成

 

大麻合法

這座城市真的美到你想忘記都很難,下了火車後,開始往市區人潮多的地方走,這時你可以聞到街上盡是滿滿大麻味

「你沒吸過大麻,怎麼知道那是大麻味? 」我朋友這麼跟我說

恩,沒錯,讓我來說說怎麼發現的

當時走在街上起初只會覺得到處都瀰漫著一股聞都沒聞過的怪味,因為太特別了! 所以「那個味道」記得特別清楚

就在下次經過一條運河旁邊時,突然間一股強而濃烈的「那個味道」撲鼻而來,回頭一看謎底揭曉~! 啊!原來那就是大麻店!

在荷蘭,隨處可以見到Coffee Shop的招牌,但這裡的Coffee Shop可是大麻店,別以為是一般吃下午茶的咖啡店喔!

我自己來自助旅行,為了讓後面行程繼續順利進行,所以pass這部分,留待以後有可信任的朋友在身邊後再嘗試(遺憾最美)

「bulldog netherlands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
 

國花鬱金香

來荷蘭一定會想到的就是鬱金香,鬱金香節在每年3~5月舉行,花車大遊行會舉辦在4月的最後一個星期六

想要體驗沉浸在鬱金香花海的朋友,不要錯過庫肯霍夫公園一年一度的盛事!

 

阿姆斯特丹必去景點

Dam水壩廣場

從中央車站出來後就到了水壩廣場,廣場上有許多民眾聚集,有街頭藝人在表演、有人在餵食鴿子、十分熱鬧

 

 

運河

走沒幾步路就可以看見一條條運河,把這座城市切割出來的很有味道

河岸兩旁有建築、有樹木,河道也可以看見小船行駛其中,街旁隨處可見腳踏車,

當傍晚夜幕低垂時走在河邊,吹著風、唱著歌,看看愜意自在的路人,再有什麼緊張煩惱的事好像都跟你無關了

 

 

 

安妮之家

來到荷蘭以前我還不知道安妮是誰,直到上網查了資料後才知道她的故事很悲戚

安妮·法蘭克是出身在德國逃難到荷蘭的猶太人,二戰猶太人大屠殺的受害人之一,將親歷二戰生活記錄下來而成《安妮日記》

看著她們曾經待過的房子這麼狹小、克難,不免感受到那段歷史的酸楚。 安妮之家現在開放給遊客參觀,門前立著一座安妮的雕像來紀念她

 

梵谷博物館

館內收藏了許多梵谷知名的畫作和相關文物,包括200多幅油畫、500多幅素描和速寫本,

經典的梵谷自畫像和向日葵皆在此展出,如果喜愛梵谷的你,一定不能錯過~

 

在博物館旁邊有設立I amsterdam的字樣,很多人都到這邊搶著拍照,但真的是一位難求阿(汗)

 

Albert Cuyp Market露天市集

來荷蘭怎麼可以錯過市集呢?? 來市場一趟可以看到許多好玩的、好吃的,又可以飽覽具有當地民情的收藏小物

Albert Cuyp Market是城內最大的露天市場,你可以見到花卉、水果、服飾、包包、各式紀念品與特色小吃,一次滿足眾多願望

 

 

紅燈區

各位觀眾~! 來荷蘭除了可以盡情吸大麻以外(?咦) 當然要去看看所謂的紅燈區長什麼模樣,是吧! 

De Wallen這區越夜越熱鬧,入夜之後可以看到人潮都往這一帶聚集,當然,聚集此處的人龍蛇雜處,需要注意自身安全

有的很明顯就是跟團的觀光客,通常團體到的時候,櫥窗女郎都不太願意打開窗簾,門口兇悍的保鑣也會適時阻擋踰矩的遊客

櫥窗女郎環肥燕瘦各種風格都有,我不好意思直看,畢竟我看起來不是會消費的客人,所以基本上女郎們也不太會理我,

隻身一人前往還是怕怕的,尤其當你發現旁邊站著是真正的皮條客的時候...  只好抓緊的我包包,趕快離開QQ

切記: 進入紅燈區是絕對不能拿出相機攝影、拍照,如果不遵守嚴重後果需要自負

 

 

阿姆斯特丹必吃特色小吃

(1)Haring生鯡魚

據說早期的荷蘭人的吃法是用食指和拇指拎起魚的尾巴,然後嘴巴開開把整條抓起放入嘴裡,這樣才好吃!

生魚肉看上去是有點怕怕的,我點了一份,但沒想到吃下去之後比我想像還要好吃很多!

沒有腥味,其實就是很新鮮的sashimi,入口後有點甘甜配著酸黃瓜和洋蔥吃真的很搭! 不知道是誰想到的好厲害! 我整盤吃光光

要再來一份還是很可以的~會覺得腥臭很難突破的朋友別怕,新鮮的真的hen好吃唷

  

 

(2)Stroopwafels荷式鬆餅

吼!就是這一攤大老遠就飄散濃濃鬆餅味,這間位在Albert Cuyp Marke裡的小攤販,剛出爐的鬆餅讓你聞著聞著都餓了! 

Stroopwafels就像焦糖煎餅,兩層餅皮之間夾的是焦糖,口感很紮實綿密,你可以選擇原味,或巧克力(兩者內層都有焦糖)

 

 

熱騰騰的鬆餅剛出爐,內層的楓糖漿還會牽絲呢! 很適合搭配茶配著吃,喜愛吃甜食的朋友一定會很愛

 

(3)Vleminckx薯條快餐店

地址:Voetboogstraat 33, 1012 XK Amsterdam

這家就位在熱鬧的商店街附近,小小的門面看著不起眼,但排隊人龍可不少,選餐之前先想好餐點,不然老闆忙得沒空等你慢慢想

我雖然不是薯條的熱愛者,但這現炸的後切薯條搭配美乃滋,還是讓我一根接著一根,忘記導致肥胖這件事

不知道是不是馬鈴薯品種不同,吃起來的口感不太一樣,我覺得有比台灣M牌速食店好吃


晚間的阿姆斯特丹燈光璀璨、風情萬種,跟白天的風格很不同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雪莉 S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