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dinburgh.png

 

一想到愛丁堡,你會想到什麼?鬼故事、新舊城區交織而成、哈利波特誕生地、軍樂節......有好多聯想一湧而出

這次英國自由行中特別規劃蘇格蘭讓我非常期待,想看看傳統蘇格蘭裙、喝蘇格蘭威士忌,於是安排了兩天一夜的愛丁堡之旅

 

來愛丁堡,你不可不知的事

關於愛丁堡

愛丁堡是蘇格蘭的歷史文化中心,建於公元6世紀,由最初的古堡要塞逐漸發展為商業城市,

以「王子街公園」綠地分隔為兩部分,南部是老城,北部是新城, 新舊城區已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 

地理位置

愛丁堡距離倫敦市區搭火車約4個多小時,從倫敦Kings Cross就能搭上前往愛丁堡Edinburgh Waverley火車站

如果選擇搭巴士需要約8個多小時的時間, 如果行程不會太趕也可以考慮在中間城市休息

蘇格蘭幣

在愛丁堡使用的是蘇格蘭幣,店家一般也都可以接受刷卡

若拿英鎊結帳找回來的會是蘇格蘭幣,回到倫敦前要記得把它花完喔

節日慶典

每年七月末到九月初會舉辦愛丁堡藝術節,其中軍樂節( The Royal Edinburgh Military Tattoo )會於每年八月在愛丁堡前廣場盛大舉行

 

我出發時候是10月中,已經錯過了軍樂節的時機點,旅遊人潮不是很多,正好很適合一個人悠悠哉哉走走看看

剛到愛丁堡時就像抵達一片新世界,天氣陰晴不定,一個下午颳大風、下大雨,但瞬間又烏雲退去太陽直射在臉上, 好難捉摸阿...

因此漫步在這座城市會看見大量的古老建築有城堡、皇宮、教堂、學校、街道

但雖然年歲已久, 色彩已經漸漸退去成單調大地色系,但就是古老建築的氣度和精神還是很吸睛,會讓你一眼就會注意到它! 

也因為有悠久的歷史,所以這座城才會有這麼多鬼故事吧!

 

愛丁堡怎麼去?

交通方面我選擇從倫敦出發前往愛丁堡,去乘坐火車,回程挑戰半夜12點坐夜巴

去: London Kings cross→Edinburgh Waverley  (4hr20min)

回: Edingburgh→London Victoria Coach Station (8hr30min)

從倫敦過去有很多種選擇, 目的地Edinburgh Waverley火車站是愛丁堡市內最重要的車站, 很好找

我提早在出發三個月前訂火車票,票價約 £34

火車上很舒適, 我喜歡一路看窗外景色所以特別選白天時搭火車去,

一早8點的火車,抵達正好中午, 一抵達就可以準備吃午餐

火車站一出站就是繁華的商街很熱鬧, 要去那裡都很方便

背包客的時間最自由, 當然也想省點旅費, 所以夜巴也會是個好選擇~

Megabus半夜12點從愛丁堡發車,8小時長征剛好可以一路睡回倫敦到天明, 票價約 £24.3還省了一晚的住宿費呢!

搭車的地點就在新城區, 即使晚上12點要獨自一人前往車, 但別怕! 車站附近有麥噹噹可以待著,時間快到時再前往車站就好

車子還算舒適, 冷氣滿強, 座椅大小對我身高160cm的女生來講還可以往前伸, 其他乘客個頭都比我大都可以坐得下去

 

在愛丁堡吃什麼?  

● Mussel Inn Seafood Restaurant — CP值高的淡菜餐廳、便宜、好吃、氣氛佳

地址: 61-65 Rose St, Edinburgh EH2 2NH

在周圍滿滿都是餐廳的戰區,Mussel Inn就在這一帶,還好我是平日時段去都不用排隊

午餐時間一人份才£ 6.95是不是很感人!

佛心來的價錢,對於自由行來講真的很棒啊! 之前留英的學姊大力推薦,於是我就慕名而來了

果然~他們家的淡菜料理真的很好吃,有不同種的口味,我點的是MOROCCAN,微微辣度,加入辛香料拌炒得很香!

分量很足,麵包沾上淡菜的湯汁真 的 很 美 味! 

當然還是有其他各種餐點組合任君挑選~多人來可以嘗試組合餐,大口吃淡菜

 

● The Elephant House大象咖啡館 — JK羅琳創造哈利波特的地方

地址: 21 George IV Bridge, Edinburgh EH1 1EN

另外一家來愛丁堡幾乎都會來朝聖的咖啡廳, 紅色大門很醒目,在大街上看到有人在排隊的就是它了

對了! 餐廳裡面是沒有提供wifi的,請你抬頭用心關心你身旁的人,小小的咖啡廳怎麼這麼浪漫(哈)

於是我點了杯茶坐在靠窗的位置,看著窗外景色與行走的路人,感受一下英式浪漫,在這裡放空挺好

 

●   Oink Hog Roast — 多樣選擇的烤豬肉漢堡

地址: 34 Victoria St, Edinburgh EH1 2JW

這間很多人推薦,我是被櫥窗放的烤豬吸引而走進去的~

大小、麵包、醬料與內陷都是可以自由選擇,我點了小份、white/onion/BBQ sauce, 但我自己吃起來覺得肉偏柴,不像其他人這麼喜愛

 

在愛丁堡住哪裡?

●   Castl Rock Hostel — 充滿中古世紀城堡風青年旅館,激推!

地址: 15 Johnston Terrace, Edinburgh EH1 2PW

前往城堡青旅的路上需要克服許多斜坡與階梯, 但是!  當你抵達這邊後我相信一切都會是值得的 !!

距離火車站google顯示10分鐘路程,但因為有許多階梯還有上下坡,我慢慢走不到15分鐘就到達(我帶著簡便的手提行李)

我真的超愛這間, 位置就位在愛丁堡城堡的旁邊, 站在門口就可以見到城堡本人, 

一早要去城堡也很方便, 粉色大門進去後就帶你進去有騎士城堡的中古世界,

除此之外, 房價也很便宜, 我訂女生四人房,每晚單人約台幣600-700塊, 整趟為期一個月的自助旅行最令我念念不忘的就是這間青旅了

這間充滿中古世紀古堡風的裝潢的民宿, 每一個房間都有主題, 在公共空間、交誼聽的擺設也都很有意思

每幅畫、擺設都是精緻的藝術品, 在不同樓層間穿梭很像在迷宮裡, 除了樓梯比較多會造成帶大型行李旅客不便以外,其他條件都很吸引人

交誼聽到了用餐時間就是餐廳,白天供應早餐需要額外收費£1.5,不過有很多種類的麵包、麥片、果汁、咖啡等都是自助取用,很划算

晚上有很多人會聚集在這邊聊天,民宿主人也會有不定期的遊戲活動,讓大家都可以自由報名喔

除了交誼廳以外,最熱鬧的地方就是廚房,晚餐我就是自己買食材回民宿,而其他的旅客也都很樂意分享自己的食物給你

甚至一起討論料理的煮法,哈哈覺得這種場合很溫馨哪

樓提走之間在不同樓層穿梭的時候有點像迷宮, 不過,我沒特別注意到有沒有電梯,

如果你也有來造訪,可以把每個樓層都走一遍,每個地方都設計得很不一樣,處處有驚喜

這天很幸運的住進閣樓房,一進門就迫不及待期待把天窗給打開,好好看看外面的景色, 從房間往外看愛丁堡的街景超美的呀!

可惜當天的雲層偏厚,傍晚天空透出淡淡的彩霞若隱若現,若是可以看到夕陽就更好了!

住在小閣樓裡期待隔日一早能被陽光給曬醒,好多電影都這樣演的不是嗎

打開天窗空氣很好,最適合放空發呆,打算在這邊建一個發呆亭,隨時想來就可以來

WeChat 圖片_20190725182158.jpg
從天窗探頭向外看見這個view,這會兒真的很容易使人平靜,在這個古老的城市裡可以一窺愛丁堡的日常

標準簡單的上下舖,缺點是沒有太多的床頭置物櫃,但對我來說在便宜的價位、方便的位置、很有地方特色的住宿環境,已經很足夠了!

他的公共空間、交誼聽、衛浴、廚房都保持得很乾淨,可能是來訪的旅人共同的默契,所以在愛丁堡的這一晚仍然記憶猶新

 

雖然只在愛丁堡短暫停留兩天一夜,但印象卻十分很深刻阿,晚上如果想要來點刺激的可以嘗試去夜遊

夜遊團白天都有在兜售,是真的會帶你去探索神秘的建築,還會真的有人扮鬼嚇你!

夜晚的舊城區一帶燈光不是很充足,晚上在崎嶇昏暗的道路上走起來還真是會毛毛的

我自己一個人就沒膽報名了:p 如果三五好友相約一起去探險一定很不賴~

城堡、皇家英里大道、卡頓山、新舊城區其他景點分享在下篇喔

 

【2019歐洲|英國】蘇格蘭愛丁堡—拜訪濃濃神秘色彩的小鎮(下)景點篇


 

arrow
arrow

    雪莉 S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